3.30.2009

信心之旅

我們每個人都有在自己的生涯中遇到關鍵的關卡,有些人把這些關卡當作壓力、不敢面對而交給他人來決定;但有些人卻把它當作成長、進步的動力。雖然有時在人的角度來看是一種風險,但在神的眼中卻是不同的。
面對目前我們的情況也是一樣,工作辭了、籌錢、打包家當、租房、工作等 確實會讓人感到無力感及加深恐懼感,再加上家人的壓力;似乎也會讓我喘不過氣來。但小樂一直提醒我 :你沒有辦法讓整個事情完美的,因為人的力量就是無法完成的。她的提醒讓我重新瞭解之前我們所認知的:當我們放棄我們所抓住的、追求的同時,我們就得到滿足。人有許多是無法滿足,從我們讀了中、西哲學中所理解的。如聖經所記:你們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,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。

我之所以要離開的另一方面的想法:當一個人在他的生活、工作、生命過於熟悉掌控時,似乎他認為我是掌控一切的;而對於神產生疏離了,因為認為我沒有苦難所以還不需要神,而忘記了施捨的為耶和華,收回的也是祂;從耶伯的故事就可看出。到一個對我的社會資本為零的地方生活,確實需要祂的幫助及扶持,若不藉著祂的力量,我什麼都不是啊!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