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03.2009

新年 有希望嗎??

2009年的開始 除了工作還是工作 雖然是(盲)碌的 但我們家庭的規劃都是在進行的 希望能夠實踐於今年的5月或6月 去年的前半段住在花蓮而後半年搬回台東 雖然還是無法存到錢 但我們的計劃還是籌劃中的.. 

加上最近有30而立恐慌症 總覺得目前的生活及工作無法滿足我及家庭需求 不管是在現實及精神上 所以換環境或許有個新契機 新動力 讓我活的有目的 不然整天被那些有的沒的影響下 生活毫無正面 積極 又被他人說的毫無價值

我家族的男人有一項傳統 這傳統造就了我多元的血液:
我外公是排灣族(大武鄉土坂村的) 從小雙親就掛在牆壁了 所以他很早就到台東市的米廠工作 很勤勞的工作希望有天能有一番事業 我外婆布農族(延平鄉桃源村) 在衛生所當助產士 當時可說是不錯的工作 每天穿得美美的去上班 在適婚年齡時有很多的男人來提親 但都被打回票 我外婆說:當時他們那些人都太表面了...當我看到阿公的時後 雖然他穿的不體面 但他有水牛吃苦的特質..... 後來聽說 他們結婚的時後 阿公的禮服 宴席的錢都是阿媽出的 之後阿公就往阿媽的家鄉打拼了. 當時毫無身文的 這幾十年的努力也擁有了好幾塊農地 還捐出2甲土地作為布農文教基金會使用

我爸是下檳榔的卑南族(孫大川同村) 從小也是很窮的 之後到芥菜種會學汽車修護的技術之後 開過計程車 大卡車 聯結車(桃源村第一個) 之所以會認識我媽是因為:那時他在紅葉村山上的林班地運送木材 下山後想剪頭髮 就問當地人那裡有理髮店 他們回答說:有好幾家喔? 我爸就問:有山地人(當時的稱呼)開的嗎? 後來我爸就到我媽開的理髮店剪...就這樣認識了...我爸是一個很盡責的人 雖然他從買過新車 但他的每一個老闆都買新的卡車讓他開 雖然他沒念很高的書 但他的聖經知識卻是我門無法達到的 同時他們努力讓他的小孩唸大學(雖然還欠他很多錢)給我們機會唸書

而我視乎也有相同的處境:經濟上的貧窮 想做些事 想離開想辦法 讓我的家人過得更好
可能我們都有想移動的基因喔 想藉由外在環境強迫自我成長 但目前我們家有4個人 所以需要更細膩的計劃 才不會影響到她們

最後的重點是:從我阿公開始 都是女追男 阿媽追阿公 我媽追我爸 那我就不說我啦 你們就知道了........

沒有留言: